擔心妻子無法承受被拋棄的痛苦,他興起了殺她的念頭…

哈利和派蒂是一對上流社會的夫妻,結婚多年的他們,如膠似漆的感情讓人稱羨。然而這段看似美滿的婚姻對哈利而言,卻仍有一項小缺憾:那就是妻子派蒂對他的愛,其實就只有「性」,使他的心靈備感空虛…。

有天,哈利遇上了年輕貌美的凱伊,霎時感覺神魂顛倒。他不但向好友理察透露了自己的婚外情,並將美麗的凱伊介紹給理察認識。花花公子理察對凱伊驚為天人,於是開始在暗中搞破壞:他一方面勸告凱伊別成為他人婚姻的「第三者」,一方面卻對凱伊展開了猛烈的愛情攻勢…。

哈利想和凱伊天長地久,卻擔心他深愛的妻子無法承受被他拋棄的痛苦;異想天開的他,於是興起了殺妻的念頭…。哈利精心籌備的「殺妻計劃」會成功嗎?他能如願跟凱伊永遠在一起嗎?而理察又能成功破壞哈利和凱伊的婚外情嗎?面對一個是有婦之夫、一個是花花公子的追求,美麗的凱伊將會如何選擇呢?!

「螳螂、蟬、黃雀」【第四者】四大巨星的愛情食物鏈

由金球獎男星「007」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奧斯卡男星克里斯庫柏(Chris Cooper)、奧斯卡女星派翠西亞克拉森(Patricia Clarkson)以及加拿大影后瑞秋麥登絲(Rachel McAdams)四大演技派影星所主演的【第四者】(Married Life),是一部集合了各式浪漫愛情的黑色喜劇,呈現出現代人繽紛的愛情觀與婚姻觀,劇情根據名列史上100大犯罪推理小說的【五叉路口到天堂】所改編,故事頗具奇想又引人發噱。【第四者】劇情描述一名中年男子哈利,有天愛上了年輕貌美的凱伊,夾在婚姻與婚外情之間的他,卻擔心他心愛的妻子派蒂不能承受,於是異想天開,決定設計殺死妻子…。就在他進行這項完美殺妻計畫時,他的好友理察竟也同時愛上了凱伊…。

這部由「日舞影展」獲獎導演艾拉薩克斯(Ira Sachs)所執導的愛情電影,劇情以一條類似「螳螂、蟬、黃雀」的愛情食物鏈,巧妙揭露美滿婚姻下的風流秘辛,優雅又迷人!辛辣又直接!本片風格延續了艾拉薩克斯最擅長的「婚姻、愛情與誘惑」類型電影,並加入了黑色喜劇與「希區考克式」的懸疑元素,使全片時而諷刺詼諧,時而緊張驚悚,充分展現他遊刃有餘的導戲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自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