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Kov.jpg 
2010/10/30 一個特別的日子:2010台灣同志大遊行
許多的外籍人士也紛紛前來響應參加  據說今年的人潮高達3萬人之多
恰巧這時我的香港朋友來台灣玩跟我提起了這次的遊行
他覺得很特別、很開放、也很與眾不同
所以我就帶著我的朋友去參觀了這次遊行
IMG_0749.JPG 

台灣同志大遊行舉辦至今   今年已經是第八屆了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每一屆參加的人可說是越來越多
雖然我自己也是屬於觀看遊行的人   人真的是超級多
遊行當天還下著雨   但參與的人並沒有因此減少
我只能說大家站出來為的是替「人權」爭一口氣
IMG_0764.JPG  

5129116886_b12f7edd4c_b.jpg
本屆的遊行主題是:「投同志政策一票」Out & Vote
今年主視覺為一隻有力的手掌,五隻長短不一的手指,象徵台灣LGBT族群的多元性,
每一種族群都應該受到尊重,在公平正義的社會裡,活出生命的自主與多元。
而手掌的意象,也有「擊掌」「投票」「參與」「贊同」的意義,與本屆主題內涵「Out & Vote」相互輝映。
IMG_0738.JPG  

我的香港朋友也說台灣跟香港真的是開放自由許多
因為每個國家都有這樣的族群
但是台灣人勇於站在檯面上替自己發聲   很了不起
畢竟在現今社會道德觀裡是不被容許的  但「人權」應該被尊重
相較香港卻不是如此  這是他這次參觀遊行最深刻的體驗
此行結束他還跟我說  明年的時候還想再來
因此遊行雖然不見得帶來實質成效  
但卻可以喚起大家真誠的內心去正視這個問題   連外國人都感同身受
IMG_0752.JPG  

本屆「彩虹大使」「阿密特」張惠妹
阿妹已經是第二度擔任「彩虹大使」
為同志發聲   身體力行力挺同志     讓現場的同志朋友感動不已
她呼籲政府應當正視同志所需要的權益   並以歌聲為同志朋友獻上祝福
所有人也在阿妹的歌聲與激動中結束了此次的活動
i1621807.jpg  

同志彩虹旗【六色彩虹宣言】
紅色:性愛 - 廢除惡法,性權就是人權
橙色:力量 - 集體展現,我們就是力量
黃色:希望 - 勇往直前,打造希望種子
綠色:自然 - 看見差異,自然展現本性
藍色:自由 - 自主多元,解放身體自由
紫色:藝術 - 活出自我,創造繽紛藝術

2010 台北同志大遊行 新聞片段


2010台灣同志大遊行


彩虹大使 阿密特 給同志的話


彩虹


好膽你就來


維多利亞的秘密


活動官網
http://www.twpride.info/

2010台灣同志大遊行 ...我自己的隨手亂拍~哈哈
http://coolbrian.pixnet.net/album/set/14461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自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