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44.JPG
今天要介紹的是自己買火車票坐火車到大城府AYUTTAYA
其實在去的前一晚就既興奮又期待  因為有股莫名的冒險刺激感
(好像小學生隔天要去遠足喔...這種感覺說不出的棒!!)
隔天我們看好了要搭早上AM 08:30的火車所以好早就起床了
為的是不想到大城之後一直趕來趕去.....

<<泰國火車時刻表查詢網站>>
http://www.traveller2000.com/train/schedules.htm
進入後點 " Departure and Arrival "
捷運站名.jpg
首先要搭火車當然是要知道火車站在哪裡囉~
這次不再是搭BTS捷運囉   而是要搭MRT地鐵到華藍蓬火車站Hua Lampong
這站是在MRT地鐵的終點站所以很容易找
一出站往3號出後出來就可以馬上看到火車站囉
火車站大廳.JPG
一進火車站大廳馬上可以感受到的就是好像回到10年前台灣火車站的感覺
可能在異鄉國度吧~反而不會覺得它老舊  反而是讓我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哈哈...這是在催眠自己嗎? 嘻嘻
售票口.JPG
當我們這在找尋不知道該往哪個窗口買票時
有個好心的站務人員看到我們是外國人  馬上就靠過來問我們要去哪
這時只要告訴他(蓬 亞 白 AYUTTAYA)...他就會告訴你囉!!
(蓬 亞 白 AYUTTAYA)>>就是泰文: 我想去大城
簡單吧~  嘻嘻  小小學泰文的結果!! ((自豪中))
DSC00689.JPG
買票時售票員會問妳要買哪一種等級的車票
有分成普通車廂.冷氣車廂.臥鋪車廂這三種
我們最後思考的結果就買了普通車廂....((沒有冷氣的))
原因是...冷氣車廂跟普通車廂價差10倍
普通車廂20銖  冷氣車廂卻要200銖 (心想也只是坐1個半小時的火車應該還好~)
月台.JPG
買好票之後就可以往後方月台走去囉
泰國火車站跟台灣不同的事他並沒有剪票員喔....特別吧!!
所以沒車票的人也是可以進站的喔
進月後只要看車票上售票員寫的月台號碼候車就可以囉
像我們票上寫的是11號月台  這是只要找到他在那等火車就沒錯啦
DSC00682.JPG
趁著時間還沒到的時候我在月台邊到處的晃呀晃的
到處看看拍拍照....很新奇!! 他們的月台就像電影裡看到的一樣是有整片棚子的
而且月台好寬廣又長...記得我的是要到11號候車吧
我可以是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11號候車處呢
DSC00681.JPG
後來等沒多久之後遠處傳來陣陣的火車鳴笛聲  就是火車要進站囉
當火車進站後如果擔心自己上錯車  可以拿車票給站務人員幫你做確認
(怎麼好像都有站務人員啊?  還真的是呢!! 都有人幫我們)
DSC00683.JPG
上車前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喔   因為絕對不可以用台灣火車坐比較
因為根本是沒得比   只要心裡想著今天的角色可以要當一個稱職的背包客喔
這樣內心裡就不會有這種感覺火車好糟的感覺
上車後普通車是沒有座位號的所以可以隨便就坐...當然先搶先贏!! 哈~
普通車火車車廂.JPG
沒多久之後就開車了  剛開始有些無聊我就一直觀望週遭環境(好奇心作祟沒辦法)
邊看就讓我回想起20年前坐台灣普通車好像也是這種感覺
天花板上還裝著那種旋轉電扇  很復古吧
窗戶也是那種手扳式的   因為是普通車廂所以都是可以開窗的
算了一下從曼谷到大城府AYUTTAYA總共會經過5個站
所以最好心裡有個底   以免坐過頭還不知道喔
眼袋超腫.JPG
(這時的我可是拖著疲累的身軀撐著   努力告訴自己不可以睡著@@~眼皮好重)
火車一開始還開的挺順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走走停停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都會閃來車   所以車程才會需要1個小時半左右
DSC00696.JPG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   大城府AYUTTAYA也要到囉!!
DSC00767.JPG
等等.....再補充一下
一路下來其實做普通車一點都不感覺熱耶   應該是很通風又開窗的關係
所以先前擔心買普通車車票會熱暈的迷思   一下就打破了!! 真是好加在
果然就不用花到10倍的價錢買冷氣車廂了

背包客帥哥.JPG
後來到站下車時發現可是超多外國人的背包客呢
每個人就想是電視裡看到的一樣     背上背著超大的旅行包
而且不分男女喔    此時內心裡只有一句話OS"佩服"
如果要我背著這麼重的行李  我才沒辦法呢!! ....ㄟ不是說要當背包客嗎? 哈哈
背包客....我用看的就好啦~ 呵呵

一踏出車站大門   此時一群推銷Tour行程的司機兼導遊就來了
拿著他準備好的景點照片一直追問我們要不要參加
當然此時我們也不甘示弱   拿出準備好的中文地圖
((ㄟ...中文地圖????.....哈哈  其實只是想表示我們是有備而來的   希望他能懂得直難而退啦))
可是居然沒有....非常好!!   我們還是不管一路一直走
這時經過一家7-11我們就走了進去  趁著買水喝看他會不會就此打消念頭
誰知出來時依舊還在   我們看他很有毅力就停下來聽聽他要說些什麼
一開始果然是獅子大開口   一次要推銷我們所有景點全暢遊
我們就表示....麥麥麥!! (泰文就是:不不不)   後才在殺價與討價還價之間達成了共識   
最後只參加兩項我們想去的地點: 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與 帕席碧桑寺Wat Phra Si Sanphet
tipps_ayuttaya.jpg  atipps_ayuttaya.jpg
並且一路接送與等待...每人600泰銖   算算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也省去了一路當個行腳僧

後來坐上車前往第一個景點時   我們才發現 哇!!好遠喔 
((心想..如果當時用走的應該就累癱了))...坐車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在大城拍的照片吧~
大城火車站.JPG  
雙排車.JPG 
DSC00702.JPG 
大城最著名的那顆頭.JPG 
這就是傳說中大城著名的樹中頭
DSC00720.JPG 
糟糕...自拍的手也入鏡了@@"
DSC00713.JPG  
DSC00726.JPG 
DSC00747.JPG 
=.= " 為了取景只好犧牲我的特寫了~@.@~
DSC00742.JPG  
我很好奇為什麼頭都不見了.JPG 
我很好奇為什麼頭都不見了......
DSC00748.JPG
DSC00739.JPG 
DSC00766.JPG 
大城售票區.JPG  
這是回程的售票窗口
大城候車月台.JPG  
大城候車月台...準備坐回程火車回曼谷囉~
DSC00763.JPG 

arrow
arrow

    泰自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