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樂技巧?  哈哈...沒什麼啦~ 只是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談啦
這次去泰國我學到兩項小技巧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項   BTS捷運卡的選擇與購買
泰國曼谷其實就跟台北一樣捷運很發達  只要一卡在手想到哪就到哪
(ㄟ...說起來怎麼好像廣告台詞喔@@"...小布可沒要替誰打廣告喔)
所以這次我就學會了如何購買最適合自己的捷運卡
也不用每次為了進站  掏遍口袋就為了找零錢(超浪費時間的)

先來了解一下捷運卡分成三種: 儲值卡 / 次數通行證 / 無限次一日證
下面就來一一分析每種卡片的用途與需求

BTS Sky SmartPass (BTS儲值卡)
ticket65.jpg
1. Price 100 Baht. (售價100銖)
2. Minimum refill 100 Baht. (Maximum 2,000 Baht) (每次最低儲值金額100銖,儲值上限金額為2000銖)
3. 5 year lifetime form date of first use. (卡片自使用後第一趟開始起算,為期5年效期)

Price excludes 30 Baht issuing fee for a new SmartPass.
- 30 Baht deposit is not included in value displayed.
(售價中不包含發行卡片的費用30銖,且30銖不包含在儲值金額內)

這種捷運卡適合當地人每天上下班通勤族  就像我們台北一樣
儲值金額用完可以一直重複作儲值

Adult SmartPasses (成人 SmartPasses)
ticket78.jpg
15 trips, 345 Baht (可搭乘15次,售價345銖)
23 Baht per trip (平均每趟 23銖)

25 trips, 550 Baht (可搭乘25次,售價550銖)
22 Baht per trip (平均每趟 22銖)

35 trips, 735 Baht (可搭乘35次,售價735銖)
21 Baht per trip (平均每趟 21銖)

45 trips, 900 Baht (可搭乘45次,售價900銖)
20 Baht per trip (平均每趟 20銖)

Promotion Price
Price excludes 30 Baht issuing fee for a new SmartPass.
(售價中不包含發行卡片的費用30銖)

注意事項:
1. 卡片自購買後若未使用,效期為45天
2. 卡片自使用後第一趟開始起算30天效期
3. 卡片次數使用完畢之後無法作重複儲值使用

這種捷運卡就非常適合觀光客唷
因為用量大、常到處趴趴走  又可以壓低每趟捷運的車資費用 (很划算喔~)
我自己就是買這種捷運卡  至於用量的多寡到底該購買那種就看大家自己考量囉~
以我自己這次使用的感覺  我這次買的是可以搭乘15次的
因為第一次買想說先試用看看  結果還真的是不夠用 (...就在倒數的兩三天就用完了!!)
所以啊~ 如果大家的天數比較長建議可以買25次的那種

One-Day Pass (一天通行證)
ticket72.jpg
1. Unlimited rides on the date of issuing only. (當日可無限次搭乘)
2. Non-refundable. (購買後無法退還)
Price 120 Baht (售價120泰銖)

這種的捷運卡我之前也買過  但是如果在一天之內搭不到5趟捷運的話(就虧本了=.=)
之前第一次買的時候  乍聽!! 哇~可以無限次搭乘耶  真棒!!
但是...後來還是虧本了  實際上一天搭乘的次數並沒有那麼的多
所以購買適合自己旅行用途的捷運卡也是要慎選喔
才不會花錢又當了冤大頭   卻沒有買到適合自己的
這有BTS捷運的官網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
http://www.bts.co.th/en/index.asp

第二項   購買易付電話卡兼具上網功能 
因為小布是愛鳳使用者啊~  嘻嘻  所以對我來說真的是超需要說 (狂點頭^ . ^)
之前出國都還不知道有這種上網服務   害得我愛鳳只要一出國就感覺像是"廢鐵"
現在可就不一樣囉  活繃亂跳的呢~  哈哈

我購買的是泰國很有名的一家電信公司叫 true move
logo_truemove.gif
很方便的是它在機場就有設櫃  就在2F~
(這就是它2F櫃台的門面  應該很好找)
normal_4aaf34000cd0f.jpg
你只要跟小姐說你要買sim card   她應該會給你 inter sim > 打國際電話用的
008.JPG
(因為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啦....呵呵)
接著小姐會拿一張方案的套餐MENU給你看  只要是寫說 sim card ㄧ張49銖
再來問妳要搭配儲值多少錢的方案....有300銖跟其它價位的
當時我跟朋友一致都認為300銖好像太多  一定用不完
就問小姐可以只要儲值100銖嗎? 結果還真的可以耶  
所以當時就只儲值了100銖  小姐也會很熱心的幫你裝好卡片一併作儲值動作喔

手機門號開通之後  接著就是要來開通網路的服務囉
1. 發送簡訊作網路開通的動作,簡訊收件者輸入號碼 9789
2. 內文輸入想要使用的網路方案代號 如:D1 傳送簡訊
3. 立刻將手機重新開機
4. 開機後沒多久後就會收到網路啟用的簡訊、可使用效期以及網路扣款後電話卡剩餘的額度
(因為網路費統一都是由電話卡額度裡直接作扣除,所以前提是電話卡的額度要夠)
下方就是網路方案的說明  有每日方案跟小時方案....我自己使用的是每日方案:代碼 D1
page-datapackage-all-en.jpg  
true move 官網說明:
http://www.truemove.com/en/wifi-edge-gprs-package.htm

說明一下我使用的 D1網路方案  每日D1的方案是屬於上網吃到飽的
費用是每天39銖....超便宜吧!! 還是上網吃到飽喔~ 賺到囉....
但它的使用期限只能從每天的 00:00~23:59 (不管這段時間內何時開通啟用網路,都只能使用到當天的23:59)

網路開通部分解說完了  現在教大家如何知道電話卡額度與儲值
電話卡額度查詢:手機輸入簡碼 #123# 按撥出,畫面就會顯示目前電話卡裡剩餘的額度
以及電話卡的效期可以使用到何時喔....通常易付卡只要儲值一次就會自動延長三個月的效期(很人性化喔)

電話卡儲值:只要到 7-11 跟店員說 "true move 金額 BTH",店員就知道你要做什麼了
(記得 true move 儲值最低面額是50銖,再來就是150銖....)
還有店員收錢後最後給你的是一張收據喔,可不是卡片喔.....可不要當然愣住不知所措喔!!
收據上面有一串數字就是要給我們輸入用的
這時拿起手機撥打9301 撥出  此時會聽到一連串說泰文的人
不管它  當他說完時就輸入儲值收據上的那串數字然後按#,之後電話就會自動掛斷
這樣儲值動作就算大功告成囉....
稍後就會收到一通簡訊告訴你電話卡儲值後的額度是多少跟電話卡效期~簡單吧

附帶專有名詞解說
網路開通:簡訊收件者輸入號碼 9789
儲值撥打:9301 撥出
餘額查詢:#123# 撥出

EDGE/GPRS 就像以前使用的2G,目前台灣已經開放到3G
WiFi則是一般的 Internet 網路,需要帳密才可以使用
當然如果你有申請   true move 會傳簡訊給你一組帳密
但是因為泰國WiFi點並不多  所以常會有搜尋不到跟斷訊的狀況

以上分享的小技巧希望對大家往後自由行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泰自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