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泰版《浪漫滿屋》、泰版《一吻定情》、《善德之源》等泰劇,紅遍全泰國的人氣泰星 Mike,於 10/22 剃度出家了。說到 " 出家 " 這件事,希望大家不要太過於驚訝!因為在泰國,出家這件事是每個泰國男生,一生中都必須經歷過的責任,就好比台灣的當兵是一樣的,只是泰國人的出家,代表的是感恩報答父母親從小到大的養育之恩,在出家期間為父母親積德修福,這就是泰國人出家所代表的意義。
 
▲此為最終剃度儀式結束後的樣貌
(Mike 出家於泰國 Traimit 寺,為期10天,法號:Nithiwasai)
 
 所以 Mike 剃度出家這件事,大家就毋需太過傷心了,畢竟做的這件事是備受大家祝福的,而且出家的時間也非常短唷,可不像我們當兵一樣長達一兩年,出家則只需要幾十天到幾個月不等,通常還俗的日期看寺廟的住持決定,而 Mike 這次出家聽說只需要十天,所以大家很快就可以再見到他啦,相信還俗後的他,不管心智、心靈上一定會更成長,就讓我們一起祝福 Mike 吧。
 
 
 
【媒體報導】
 
ออม สุชาร์ ร่วมอนุโมทนาบุญ พระไมค์ พิรัชต์ เข้าพิธีอุปสมบท @โต๊ะข่าวบันเทิง 22Oct15
 
 
ควันหลงดราม่าพิธีอุปสมบท พระไมค์ | 23-10-58 | เช้าข่าวชัดโซเชียล | ThairathTV
 
 
【出家剃度儀式整理分享】
 
 
 
 
▲一人剪一搓頭髮,代表祈福之意!
 
▲爸爸向兒子做最後出家前的道別
 
▲媽媽開始捨不得了,希望兒子一切順利平安。
 
▲爸爸也給上最後一次的擁抱,因為兒子即將長大成人囉。
 
▲最後剪完的頭髮,都必須要用荷葉包著,最後拿去修行寺廟旁的菩提樹下埋起來
 
 
▲最後連眉毛也是要一併剃光喔
 
 
▲落髮儀式最後會由高僧完成最後去髮動作。
 
 
 
▲雙手合十夾著一支含苞待放的荷花,也是表示祈福之意。
 
▲落髮儀式後,淨身穿上白色袈裟就算初步完成出家儀式
 
▲落髮儀式完成後,拜別父母後就移師到修行的寺廟換上真正的黃色袈裟
 
 
▲換上黃色袈裟後就開始成為一個真正的和尚了
 
 
 
 
 
 
 
 
以上就是完整的泰國剃度儀式,跟大家分享!
但話說,出家後的第一天究竟會怎麼樣呢?就讓我們來瞧瞧 ......
 
 
 
 
 
補充一個千萬要知道禁忌,未出嫁的女生千萬不能與和尚有肢體上的接觸,
在奉上供品的時候也是一樣,這在泰國的習俗上是禁忌,所以大家簽望要記得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e 泰星
    全站熱搜

    泰自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