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連結是我再露天拍賣的賣場~有興趣者要快唷....
「森之屋」電影館 - 8/8~8/11 母親/kabei 電影票交換券二張(2張只賣180元)首輪上映戲院均可使用 
goods.ruten.com.tw/item/show

母親 預告片





類型:劇情、溫馨/家庭
片長:未提供
導演:山田洋次
演員:吉永小百合、淺野忠信、壇玲、坂東三津五郎、志田未來
發行公司:出品公司 三貝德 蜜蜂工房/優士電影發行

劇情摘要:

昭和15(1940)年的東京,野上一家四口有爸爸和媽媽、女兒初子與照美,彼此之間以「爸貝」「媽貝」「初貝」「照貝」暱稱對方,感情非常融洽。小家庭過著平穩的生活,父親野上滋是愛好和平的文學家,卻因此被檢舉觸犯治安維持法,在某個早上被逮捕,生活產生遽變。當時,光是反對戰爭,就可以批評國家罪名逮捕入獄。

生活在不安之中的媽媽與女兒身邊,有許多親切的人熱情幫忙。父親的學生山崎先生任職於出版社,為幫忙申請和父親見面辛苦奔走,最後野上家人以「小山」暱稱,把山崎視為家中的一份子。父親的妹妹久子,就像是正值青春期的初子和任性的照美的好姊姊,熱情開放、豪爽的個性,總是引起大騷動。

相隔兩地的家人只能靠寫信連絡。初子與照美就像寫日記一樣,將每天發生的事情寫信向父親報告。照顧女兒讓她們順利成長是支持母親活下去的力量。有一天,一封出人意料的信寄到野上家‥‥。

傳達給生活在混亂時代的人們的訊息

長久以來,山田洋次導演以「家庭」(親情)為主題,對於各個時代做了不同的描繪。

這次,順應時代的潮流,山田導演再次詮釋「家庭」的故事。故事主要描繪的是昭和15(1940)年到昭和16(1941)年間,日本因投入太平洋戰爭,進入動盪的時代。由於國際情勢變化,政局不穩定,當時人們因前途茫茫對未來感到不安的狀況,與動盪的現代有點類似。但是,當時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深厚。圍著小小餐桌ㄧ家團圓,空氣中彌漫著信任與親情,和鄰居之間門戶相望,來往親近,雖無血緣關係,大家總是親切相待,互相幫忙。片中描繪出現在日本日漸消失的心,艱困的時候最該相信的是什麼?該堅守的是什麼?不禁讓觀眾在心中自問、並深受感動―――這就是『母親-kab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自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