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朋友轉述小樹的人生故事
到現在我回想起來還是好激動唷~
說激動還不如說是心疼與憐惜比較貼切

(小樹-我隨之取的譯名,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ㄧ個11歲的小孩子就像我當時天真無邪的時期
可是小樹在這個時候要面對的卻是父母過世的人生悲劇
父母過世之後小樹就剩下姐姐2個人相依為命
也不知道是沒有親戚還是怎麼了都沒有人幫助他們勒
那個時候只有舅舅把姐姐帶回了南部照顧
剩下小樹一個人在外頭流浪....

故事聽到這個時候我已經非常的激動
(我想政府、社會是怎麼了都沒有單位來介入幫助他們嗎?)
那個時候聽說小樹一個人在外面流浪了接近半年之久
在沒有人幫助他的狀況下
小樹靠著翻垃圾桶撿餿水的食物過日子
(這個時候我自己就在心中幻想那個場景情節)
(天呀!!那是什麼生活樣.....怎麼會有這麼可憐的孩子)
(想著想著鼻子慢慢的就酸了~好難過唷....)

辛苦無助的半年過去了
小樹終於在這個時候遇到了好心人收留了他
才慢慢有了一個住的地方可以過日子
雖然有了幫助但大部分還是要靠自己
所以小樹算是半工半讀的狀況下才能有書念
當時的他為了讓自己有比較穩定的生活於是跑去唸了軍校
可是後來也因為人生的無力與壓力讓他選擇了自殺
那個時候不知道是老天眷顧他  還是認為他時候還沒到.....
自殺沒死的狀況下反而遭到了軍校的退學
(這就是正所謂的屋漏偏逢連夜雨嗎?)

離開軍校後小樹又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那個時候的他大概17歲吧~
為了生活他選擇了放棄唸書  希望的是能讓自己有錢能吃飯
(聽到他的人生抉擇真的好辛酸.....)
踏入社會開始做起了業務~賺錢養活自己
在工作的過程中無意間認識了雜誌社的老闆(這就是小樹人生轉淚點的貴人)
(後來我才知道這家雜誌社居然就是知名國際雜誌VOGUE)
2個人從認識到後來在一起只能說是像電影演的麻雀變鳳凰一樣
瞬間從平(貧)民的生活轉換變金字塔頂端的生活
(或許老天爺都有在看吧~)

(VOGUE雜誌老闆-我們就俗稱V老闆好了)

V老闆後來就帶著小樹離開了台灣到香港定居
小樹除了心中滿懷感激之外也很爭氣的在香港念完了大學完成學業
(他真的很努力!!聽說他後來國語、廣東話、英語、日語樣樣精通說~)
我還聽到一個更不可思議的事情
因為金字塔頂端的社會
讓他認識了GUCCI亞洲區總裁(女的)
也因為因緣際會下小樹變成了G總裁的乾兒子
(天呀!!麻雀變鳳凰我已經無法想像了,現在居然又當了G總裁的乾兒子!!)
(真的嚇到我了~感覺只有電影、電視才會上演的情節...太不可思議了!!)

故事的最後.......
小樹還是跟交往7年的V老闆分手了
(過程原因就不再詳加說明,畢竟不是件開心的事啦~)
小樹後來搬回了台灣定居  帶著他心愛的八隻狗九隻貓
(果然很有愛心,愛護動物的人最善良了)
而小樹的姐姐最後也去了巴黎留學

聽完這個故事我只能說小樹的人生起起伏伏落差也未免太嚇人了
突然讓我想起一句話: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我自己有想過如果主角換成我自己的話
我可以像小樹一樣堅強嗎?我還真的無法想像呢 
當然小樹現在過的很好  今天已經28歲了
恭喜他度過了上天給他的人生種種考驗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自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