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幾年來泰國電影迅速崛起,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受到廣大觀眾的好評,成為亞洲地區閃耀的新星。其實,泰國電影的成功絕非偶然,泰國政府為提升電影品質,屏除以往大量製造的策略,進而轉為精緻化的少量生產,並且採取稅金減免等措施,鼓勵海外電影到泰國取景、國際電影在泰國後製,除了增加影視產業的收益外,更有助於總體技術的提升,如今傲人的成果正逐漸展現。
 
 
 2015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的泰國參展片「役男忘《How to Win a Checkers(Every Time)》」,今年2月在第65屆柏林影展首映,獲得廣大的迴響,將代表泰國角逐明年第88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部改編自短篇小說的泰國同志電影,香港譯名《戀戀棋盤》,中國譯名《棋盤遊戲》,是一部關於愛與罪的生存故事,深刻描繪泰國底層人民生活樣貌的佳作。相依為命的兄弟隨著哥哥伊科將服兵役,年幼的奧特面臨著淪為孤兒的命運。伊科試著要改變未來,跑去咖啡廳打工籌買通財,卻因此捲入一連串勒索的謊言中。奧特逐漸了解,就如同他喜愛的西洋棋局般,生命中看似公平卻有不公平的本質。
 
 
 導演金俊杓 Josh Kim是國際影壇閃亮的新生代美籍韓裔導演,1981年4月23日出生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曾在韓國版《英雄本色 :無敵者》擔任助理製片人,該片在2010年威尼斯影展首映。2015年執導首部劇情長片《役男忘》,甫一推出便在第65屆柏林影展獲得極高的評價,並。代表泰國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該片共有3位製片人和1位執行製片人,印尼籍的製作人Edward Gunawan,從演員、編劇到製片,是跨領域多才多藝的電影工作者,曾與美國、以色列、泰國、南韓、尼泊爾及印尼等許多跨國新導演合作,《役男忘》是他最新製作的劇情長片。泰國籍的製片人Anocha Suwichakornpong,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電影學院,拍攝的畢業作品《Graceland》曾入圍坎城電影節Cinéfondation單元,處女作長片《Mundane History》曾獲鹿特丹國際電影節金虎獎。
 
 
 美國籍的製片人Chris Lee畢業於耶魯大學,曾在洛杉磯三星電影公司擔任劇本分析,之後升任為影片製作部主席,隨後在哥倫比亞電影公司擔任同一職位,現任夏威夷大學媒體創意學院(ASM)的創始人和主任,監製的影片包括奧斯卡獲獎影片《征服情海》、《費城》、《愛在心裡口難開》、《新娘不是我》、《真愛一世情》,以及《哥吉拉》。此外,還擔任《超人再起》、《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的執行製片人,以及《反恐特勤組》、《夢境實錄》、《出奇制勝》等電影的製片人。
 
2015 酷兒影展TIQFF | 役男忘 How to win at checkers (Every Time)
 
 
 澳洲籍執行製片人Andrew Tiernan畢業於雪梨科技大學,在銀行金融業資歷超過20年,曾擔任香港金融諮詢公司絲路顧問公司董事、澳洲國民銀行(NAB)香港分行的亞洲策略主管,也曾任職於西太平洋銀行和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
 
 
 如此多國籍的製片人聯合攜手打造的電影,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又為觀眾帶來甚麼樣的體驗,泰國商務處和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敬邀各位觀眾品味與指教。《役男忘》在台灣國際酷兒影展播放時間為10/30(五)18:40台北新光影城、11/1(日)16:30台北新光影城、11/2(一)19:00台中萬代福影城、11/14(六)21:50高雄MLD影城,以及11/22(日)14:50高雄奧斯卡影城,敬請把握觀賞佳片機會,購票請洽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FamiPort,詳情請上影展官網 www.tiqff.com,或是臉書搜尋「TIQFF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arrow
arrow

    泰自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