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要介紹一部非常具有歷史色彩的電影,從這部電影中可以讓大家深入了解到泰國的史事,對於過往只認識到泰國娛樂的小編來說,這一次真的是獲益良多,畢竟平時要了解到泰國的歷史還真的不太容易。這部電影講述的是泰國歷史上最偉大也最受世人愛戴的國王:納瑞宣(Naresuan),相信應該很多粉絲也跟小編一樣感覺陌生吧,因為求學時書本上也從來沒讀過泰國的歷史,而這部電影「納瑞宣國王傳說」已經開拍到第五部曲了,可見這部電影的題材是多麼吸引泰國人,不然也不會一直拍到五部曲了。對此小編也就好奇啦...到底過往的票房是有好呢?透過查證發現,哇!票房每一部破億都耶,賣的超好(資料如下),且在早期一部曲、二部曲的時候台灣也有上映說,由此可見納瑞宣國王在人們心中的地位是多麼深厚。
 
【納瑞宣國王傳說 過往的票房紀錄】
單位:泰銖
 
 
 
(此為自2007年電影開拍的首部曲~2011年四部曲間的劇照,整理提供給大家)
 
在介紹電影前先來大約的解說納瑞宣國王的史事資料,這樣大家也才會比較了解:
納瑞宣 Naresuan國王是泰國人最尊敬的偉大的國王,他的事蹟是在泰國廣為流傳,因此才會被當作題材的拍攝成電影。《納瑞宣國王》描寫了泰國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王納瑞宣的一生故事,從 1,555 年出生開始,到 1,605 年他的統治結束為止。
 
(目前泰王納瑞宣的紀念雕像,佇立於在大城府的 Wat Phu Khao Thong 此處,這個寺也是為了紀念他的赫赫戰功而建造
 
納瑞宣於 1,555 年 4 月 25 日出生在彭世洛城 (Phitsanulok City),是後來摩訶曇摩羅闍一世 (King Sanpet 1) [公元 1569 年] 的兒子。當時,彭世洛城 (Phisanulok) 是摩訶曇摩羅闍一世在位時大城王國 (Ayutthaya Kingdom) 的都城。
  1. 納瑞宣七歲時,緬甸人進攻大城王國,大城王國戰敗。為了確保其父親屈服于緬甸,納瑞宣作為人質被帶往緬甸 [緬甸聯邦(Myanmar)] 首都勃固 (Pegu)。當時緬甸的國王莽應龍 (King Bayinnaung) 賜納瑞宣以王子身份,故納瑞宣在緬甸皇宮裡接受教育,學習武藝、文學和戰術。九年後,摩訶曇摩羅闍把女兒帕素彎苔維 (Supankanlaya) 送給緬甸王作妃子,換回了時年 16 歲的王子納瑞宣。
  2. 同年(公元 1571 年),他被父王任命為暹羅副王,鎮守彭世洛城。
  3. 公元 1584 年,大城暹羅國王摩訶曇摩羅闍一世宣佈獨立,緬甸王立刻派兵鎮壓。納瑞宣王子 (Naresuan) 迎戰緬甸,大獲全勝,同時還征服了緬甸的另外一個附庸國蘭納王國 (Lan Na)。
  4. 公元 1590 年,父王摩訶曇摩羅闍駕崩,納瑞宣繼承王位。公元 1591 年,緬甸再次發兵入侵,在隆沙拉地區 (Nong Sarai) [ 今素攀裡地區 (Suphanburi)] 激戰,緬甸王儲 Minchit Sra 在與暹羅國王納瑞宣 (King Naresuan) 進行大象格鬥中被殺,緬甸人慘敗而歸。
  5. 公元 1593 年,納瑞宣國王入侵高棉王國 (Khmer Kingdom)(即今柬埔寨境內)。
  6. 納瑞宣國王在幫助緬甸的撣人 (Shan) [泰人(Tai)] 獲取獨立具重大的影響。他曾與撣人新威王子 (Prince Hsenwi) 共同於緬甸國都勃固 (Pegu) 成為人質,兩位王子成了至死不渝的朋友。在緬甸的撣人中,人們傳說他的骨灰放置在緬甸孟東鎮 (Mongton) 的一個佛塔裡。
(由以上的歷史資料,小編才恍然大悟~難怪以前泰國的首都是在大城 Ayutthaya,也就是當時稱為的大城王國,想不到泰國與緬甸還有這麼一段歷史戰役的故事)
 
------------------------------------電影介紹------------------------------------
 
泰文片名:ตำนานสมเด็จพระนเรศวรมหาราช ภาค 5 ยุทธหัตถี
英文片名:King Naresuan 5
中文譯名:納瑞宣國王傳說 五部曲
泰國上映日:2014/05/29
導演:Chatrichalerm Yukol(หม่อมเจ้าชาตรีเฉลิม ยุคล)
演員:【男主角】พันตรีวันชนะ สวัสดี、【女主角】แอฟ ทักษอร ภักดิ์สุขเจริญ 
簡介:本片描寫了泰國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王納瑞宣的一生的故事,從1555年出生開始到1605年他的統治結束期間。
 
看完以上納瑞宣國王的史事簡介後,大家是否有比較了解了這位國王在泰國人心目中的地位與象徵呢,那接著就讓我們大家來看看電影的預告:
 
ตัวอย่างเต็ม ตำนานสมเด็จพระนเรศวรมหาราช 5 ยุทธหัตถี 納瑞宣國王傳奇:五部曲 泰文版預告 1
 
ตัวอย่าง ตำนานสมเด็จพระนเรศวรมหาราช 5 ยุทธหัตถี 納瑞宣國王傳奇:五部曲 泰文版預告 2
 
相信這部「納瑞宣國王傳說 五部曲」在上映時一定也會帶來相當不錯的票房,因為從預告中就可以看到這部電影所帶來的氣勢磅礡、場面浩大震撼,再加上從未見過如此氣勢的泰國大象戰役,可看度大推。
 
【劇照分享】
 
 
 
 
 
 
 
 
 
 
【相關連結】
男主角 พันตรีวันชนะ สวัสดี 連結:粉絲團IG
女主角 Aff 連結:粉絲團IG
佛牌電影公司 粉絲團:連結
ตำนานสมเด็จพระนเรศวรมหาราช 電影粉絲團:連結
泰皇傳奇:納瑞宣大帝 博物館官網:連結
 
(圖片、影音資料來源 kapook納瑞宣國王 維基百科佛牌電影公司
轉載請註明「IDOL星地標」http://www.etidol.com/
更多「泰國星聞」請點:http://coolbrian.pixnet.net/blog
娛樂小編:泰自嗨
arrow
arrow

    泰自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